一開始有人叫我打這篇文章,我是抗拒的,好的餐廳自然是想自己藏著掖著。

但每次有人說去上野,吃了阿美橫丁某家要排隊很好吃的丼飯或是章魚燒時,面對他們想要我附和的眼神,我都只能呵呵不語。

索性就來介紹一下我平常上班會去的跟日本人評價高的餐廳吧!

image.jpeg

位於上野公園裡的「やさい家めい」,是使用全國50多家產地直送蔬菜的疏食餐廳。

有人覺得蔬食清淡而寡味,其實清淡與美食並不衝突,反而更能貼近原味。

會來這間店是因為,老闆說要開歡送迎會,要我們找喜歡的餐廳。

恰好在網站上看到是玉米祭,喜歡吃玉米的我跟同事們馬上拿起電話訂位。

image.jpeg

小時候我極愛水煮玉米,特別是外婆家種的更好。

在滾水中煮熟後,剝開外皮,露出奶白色的玉米粒,灑上鹽巴。

鹽巴遇熱在玉米粒融化,香味四處飄散,異常誘人。

可生吃玉米還是頭一遭。

幸好不負眾望,一口咬下便齒頰生津,像在吃水果一般。

image.jpeg

沒想到還能做玉米燒賣。

image.jpeg

野菜跟豬肉的壽喜燒。

跟據服務生的試範,蔬菜只要在醬汁裡刷5秒是最好的口感。

那天我們幾乎把季節菜色〈玉米〉全部點了一遍。

期待下個季節的蔬菜會帶來怎樣的驚喜。

就像焦桐說的「沒有人能真正忽略美麗的事物。我越來越歡喜蔬菜,在市場,蔬菜最能表現季節和鄉土風情;我發現,飲食文化越深刻的地方,越熱愛蔬菜。」

image.jpeg

如果想吃點平價的食物,不妨試試上野車站atre的「古奈屋」,可以說是我跟室友目前心目中烏龍麵的第一名。

推薦野菜咖哩或炸年糕咖哩。

坐旁邊的日本女孩都是一人點一碗麵再加上一份炸年糕,可見美味誘人。

image.jpeg

想嘗鮮的人可以試試「とらふぐ亭」的河豚定食。

晚上動輒1萬起跳的河豚,中午只要980~1980日幣就可以吃到。

image.jpeg

成吉思汗烤肉「霧島」,午餐也是1000日幣有找,所以一到中午就擠滿上班族。

 

上野篇暫時到這,下一篇是御徒町〈其實也就在下一站而已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小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